Friday, April 9, 2010

今年的清明节

诗云 :清明时节雨纷纷, 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以往,清明节都会下起毛毛细雨, 让人倍感思念往生的亲人。。回乡拜祭是我们家每年都会做的事情, 除了拜拜, 清明也是亲戚难得聚在一起的日子。。陪婆婆吃顿饭什么的。。

今年,清明节也一样下雨了,路上行人不断, 我撑着雨伞本想加紧脚步, 却停了一下。。朝向的不是人潮拥挤的坟山, 而是面对着离我家乡好远好远的大学门口。。抬头仰望着那天空, 心想:公公和外公能看见身在远方的我吗?

嗯, 我相信他们一直都在保佑着我 =)

远在异乡的你们, 还记得清明节吗? 偶尔为逝去的亲人稍去一份思念和祝福吧,愿他们永远安息~

突然。。好想家哦~

No comments: